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在六安开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安徽省文联、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安徽省农业银行、六安市委宣传部协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安徽省“农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六安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安徽省非遗研究会会长臧世凯和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为此次巡展揭幕。

省非遗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果,省农业银行行长刘加旺,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吴行、徐东平、李梅梅、章理中,省农业银行副行长汪晓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艳,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春雷,省非遗研究会秘书长肖金和;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以及获奖作者和皖西学院、六安老年大学、六安摄影家协会、六安市图书馆的学员和读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行致辞

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行致辞

省非遗研究会副会长、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宣布获奖名单

安徽省农业银行副行长汪晓健代表主办方讲话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向获得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图片摄影大展的“图片类”、“美篇”传播类以及“美篇”人气类的金、银、铜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并向皖西学院、六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六安市图书馆、六安市摄影家协会赠送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摄影大展获奖作品图册》。



此次巡展,专门设有非遗知识展厅,向大众普及非遗常识。在市图书馆大厅和一楼展厅共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图片类”金、银、铜奖18幅(组)、优秀奖120(组);“美篇类”金、银、铜奖12组。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非遗故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受到大家的欢迎。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六安国家级非遗:舒席、六安瓜片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临淮泥塑、翁墩剪纸、一品斋毛笔制作技艺,市级非遗:六安竹编、葫芦烙画、传统刻字技艺、徐集花生糖制作技艺、六安黄大茶制作技艺、金寨红烧肉制作技艺、叶集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艺,共12个本地非遗项目。传承人们现场展示各自的非遗绝活和非遗产品,与大家热情交流,得到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摄影:岳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