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管培训班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9: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统筹推进“互联网+监管”以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11月16日至17日,我局组织举办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监管培训班,各县区文旅(体)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操作应用培训、文旅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以及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实务培训三个版块。16日上午,邀请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技术部门安徽片区负责人,紧密结合各县区及旅行社工作实际,采用现场教学、上机操作与提问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就平台模块介绍、电子合同、团队业务、投诉举报管理、案件管理等内容,对全市旅行社及分社工作人员、县区文旅(体)局平台管理员进行集中授课,确保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16日下午,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两个课题,对全市部分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概念解析、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督促各文旅经营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17日上午,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业务骨干围绕旅游市场监管中几点问题的思考、“体验式”暗访工作操作指引、文化行政执法常用法律依据及重点领域监管要领等专题,面向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一线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授课,从为何监管、对谁监管、怎样监管等角度,结合法律法规和执法实践,对行业安全管理和市场秩序规范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