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举办全市第一期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5:5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6日—17日,市文旅局在金寨县举办第一期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各县区文旅局分管局长、文化科长、全市图书馆、文化馆馆长及业务骨干、文化站站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员骨干共计220人参加了培训。

16日下午,省人大办公厅郭世东巡视员向学员们详细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省图书馆王建涛副馆长讲述了公共图书馆服务与阅读推广,合肥市包河区文化馆馆长潘杰跟学员们交流了文化场馆管理及活动开展的宝贵经验。部分优秀馆站做了经验交流。张天柱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学员们奋发有为,把自己的阵地管好,把活动开展好,共同助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17日上午,学员们实地观摩了金寨县图书馆、金寨县文化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桃岭乡综合文化站、桃岭乡桐岗村和东冲村两个农民文化乐园。学员们边走、边看、边拍、边问,详细了解了金寨县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文旅局近年来不断加大基层文化人才培养力度,今年整合资源,举办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今后,培训班将每年定期举办,推动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