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在叶集区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09: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26日,2021年六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在叶集区三元镇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市政协副主席黄昕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皖西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旅局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向三元镇捐赠了20余万元的款物。其中,市文旅局捐赠现金2万元,组织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现场咨询与宣传活动。同时市、县文旅局在活动现场设置民生工程政策咨询台,发放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册、短袖速干衣、盆等物品,为当地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民生工程政策等服务。

一曲欢快喜庆的歌伴舞《幸福小康》拉开了文艺下乡演出的序幕。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代庐剧小戏《一家亲》在逗人开怀的同时,向群众传播新时代新农村亲情风貌。节目形式多样,种类丰富,有小戏、小品、歌伴舞、锣鼓书、相声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乡亲们叫好连连、掌声不断,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一道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还结合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开设“党史知识问答”“我和党旗合个影”等互动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今年“三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把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对接农民需求、满足农民需要结合起来,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把快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