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一行来我市参观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9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一行在六安市副市长王岚、六安市文旅局局长魏武等陪同下赴九仙尊石斛文博园和皖西博物馆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安区九仙尊石斛文博园,实地参观考察了园区的接种车间、石斛培育基地等区域,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石斛培育、药用价值、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的介绍,张宏一行对九仙尊在霍山石斛种源保护、市场营销和文旅结合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皖西博物馆,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基本陈列《走进皖西》。跟随着历史的脉络,调研组参观了皖西博物馆展陈的青铜文化、陶瓷文化、红色文化等内容。参观中,讲解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展陈文物的出土背景、历史文化信息及其衍生出的地方特色文化内涵。其中在参观“皋陶魂”陈列单元时,各位领导在皋陶制定的刑罚法律解读说明牌下驻足交流,感叹我国法制悠久的历史;在参观特色展览《镜像古皋》时,对六安延绵不断的悠久历史啧啧称赞。整个参观现场气氛热烈,调研组一行不时与讲解员和工作人员交流,对皖西博物馆富有地域特色的陈列给予了肯定。

此次考察为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印象大别山”采风活动中的一环。红色微电影盛典已在我市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于4月9日上午在六安市悠然蓝溪文化小镇隆重启动。当天下午,“印象大别山”采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省市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协会、往届参赛选手代表以及部分特邀嘉宾赴裕安区参观考察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大别山湿地、独山革命旧址群,体验我市丰富的文绿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宣传推广“六安红”,活动组委会还特邀了六安旅游推广大使、部分媒体记者以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赴金寨县采风,探寻大别山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采风组一行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立夏节起义旧址、汤家汇红色小镇、红军广场、鄂豫皖纪念园等红色景点,切实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为民初心,领悟坚贞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采风团一行所编写的稿件在线上线下引起广泛关注,对弘扬六安红色文化,讲好六安红色故事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