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千人千里挺进大别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7: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安徽我来过很多次,六安是第一次来,这里空气新鲜,老百姓很热情,旅游景点也非常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4月13日,来自北京的游客肖玉柱连对此次六安之旅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兴高采烈的展示这几天他拍摄的六安美景。

4月9日—4月14日,由六安飞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磐康旅行集团联合举办了“千人挺进大别山  红色大别山养心之旅”旅游活动,来自北京140多名游客集体乘坐高铁始发北京,抵达旅游目的地六安,开展为期6天的深度旅游。

4月10日一大早,游客们乘坐大巴首站来到了我市金安区,游览了毛坦厂明清老街、涂公祠、大别山石窟风景区,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品尝特色农家菜,漫步江淮第一大敞岩“大别山石窟”,感受地质奇观的震撼之美,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游客驻足参观并拍照留念。

    随后几天,旅行团分别来到了金寨县、舒城县、裕安区,深度体验六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游客们在金寨县红军广场追寻红军足迹,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并着红装、唱红歌、听红军故事、重走长征路。在金寨县梅山水库,感受淮河流域重点工程的壮阔,来到曾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贫困村的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感受由贫困乡村到田园美丽画卷的巨变。“湖光山色 百里画廊”的舒城县万佛湖风景区、享有“中国第一将军镇”之美誉的独山镇令游客们流连忘返。正值春茶季,大家还来到茶园和茶农一道采摘鲜叶,了解茶叶炒制过程,品尝“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的清香。6天的旅程,游客们纷纷大呼不虚此行。


六安市文旅局副处级领导干部王特出席了活动晚宴,他在致辞中表示,在这美好的四月里,欢迎各位首都的朋友来到六安,大别山以最好的春光欢迎远来的游客。六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红色底色鲜明,六安的旅游发展离不开广大游客的支持,欢迎大家再来六安,领略大别山四季不同的风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此次“千人挺进大别山”活动是六安和北京两地旅行社首次合作组团,针对北京客源地市场策划的特色旅游线路,希望将人口众多的大城市游客吸引到六安旅游。六安飞燕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晓芳介绍道,第一批共组织了140多名游客,之后会陆续组织北京游客来到六安,约千余人左右。下一步,作为旅游从业者,两地旅行社也正以积极的姿态、创新的思维,为游客提供更为全面的旅游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