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启动《非遗·六安》第三季纪录片拍摄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1: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市文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拍摄团队前往金安区、霍邱县,现场对接翁墩剪纸、临淮泥塑等非遗项目拍摄事宜。并与所在县区局、乡镇负责同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以及非遗传承人,围绕项目拍摄工作进行交流,正式启动《非遗·六安》第三季纪录片拍摄工作。

拍摄六安非遗系列纪录片,旨在用镜头记录文化传承,用画面呈现非遗之美,用影像激发大众传承非遗的热情。《非遗·六安》系列纪录片已连续拍摄三年,现已完成七部,此前第一季、第二季纪录片先后被人民网、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受到好评。《非遗·六安》第三季立足非遗发展,选取近年来我市传承发展较好的翁墩剪纸、临淮泥塑、皋陶祭典作为记录对象。延续前两季的写实风格,以项目对象的文化行动过程为主线,通过项目展现、传承人口述、背景材料运用,讲述项目的历史渊源、艺术特色、文化价值以及传承故事等,并在文化反思的基础上探讨非遗发展路径,为非遗传承留下宝贵影像资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