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9: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工作,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1月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文化执法支队至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传活动。六安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

本次活动采取展台宣传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展台前,执法人员与学生们积极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们的上网目的和时长,向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了预防网络游戏沉迷的知识。讲座中,执法人员用生动鲜活的视频、图片等素材,从沉迷网络游戏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防止网络沉迷。两名学生代表做了倡议发言,呼吁同学们杜绝沉迷网络,做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单以及公益宣传品400余份。

目前,六安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保护工作是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文化市场整治,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助力六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图片

 

执法人员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执法人员向学生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执法人员向学生们宣传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沉迷网络游戏

 

学生代表作预防网络游戏沉迷倡议发言

执法人员与师生代表合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