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组织开展乡村人才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7:1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乡村文旅人才工作情况,推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市文旅局成立调研组,于11月18日至11月23日深入霍邱、金寨、金安、叶集开展乡村人才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漆学敏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椿树镇、姚李镇、临淮岗乡、斑竹园镇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了解基层文化单位的运营情况和服务岗位人员编制和经费落实情况,调研组还来到金安区张店镇九月山庄、老茶厂民宿、霍邱县临淮岗民间泥塑艺术馆、金寨县金禾体验园等非遗传习基地和旅游示范企业,了解非遗传承情况和旅游企业经营状况。调研组在以上四个县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区局、和乡镇领导,以及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文化志愿者、文化选派、培养人员、文旅能人和文艺团队负责人等代表,就乡村人才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各地介绍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大家还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好乡村人才作用,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谈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等,座谈会氛围热烈。

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漆学敏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人才兴则乡村兴,人气旺则乡村旺,各级文旅主管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落实基层文化服务岗位的编制和经费需求;要扩大人才队伍,既要引进高层次人才,更要注重挖掘乡土人才;要完善人才结构,注重各类人才培养,做好人才“传帮带”工作;要强化对人才的培训,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水平和职业素养,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以适应新时代文化发展要求。

   

调研组在金寨斑竹园镇了解文化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叶集区调研文化站运营管理情况

调研组在霍邱调研泥塑非遗传承人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金安区九月山庄调研文化旅游能人培养及旅游企业经营情况

调研组在叶集区召开座谈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