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文广新局调研龙金村“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5-06-08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加大贫困帮扶力度,6月6日,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但修胜带领贫困帮扶驻村干部前往上土市镇龙金村,对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发展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过程中,参与调研人员对霍山县文广新局对口帮扶村龙金村“精准扶贫”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进行商讨。大家一致认为,精准扶贫要做到三点,即精确帮扶、精确管理,并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增强透明度;杜绝裙带关系,暗箱操作。被帮扶的贫困居民确定后,要做到“四个到户”:基础设施到户、产业扶持到户、宣传教育培训到户、结对帮扶到村到户,真正把本土资源优势挖掘出来,把扶贫政策含量释放出来。同时分析掌握致贫原因,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结合龙金村的实际发展乡村生态农业、有机茶精品加工产业、原生态家禽家蓄养殖业和乡村文化旅游大院等主打品牌。此外,还要实行干部帮扶,采取群众“点菜”、政府“下厨”方式,从国家扶贫政策和村情、户情出发,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扶贫规划,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并落实严格的责任制,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调研中,霍山县文广新局调研人员还与上土市镇党委、政府及龙金村“两委”相关人员,就“精准扶贫”工作再次交流了意见。(吴怀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