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举办庆“六·一”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7:5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为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裕安区文化馆承办的庆“六一”暨文化和遗产日进校园宣传活动相继在皋城之星幼儿园、蓝蝶国际幼儿园、小红花(北塔公园)幼儿园、小红花(文华路)幼儿园、丹霞幼儿园拉开帷幕。

在活动中,各班的宝贝们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可爱的小班宝贝们开始了幼儿园里第一次正式有趣的六·一儿童节,个个认真呆萌,迫不及待的为爸爸妈妈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在一首首歌曲串烧里,用童心洋溢的歌声为六一活动增添光彩;中班的宝贝们也是多才多艺,孩子们进行了童心畅想诗朗诵,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宝贝们在幼儿园所获得的欢乐和成长。

在活动最后,两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吹糖人侯守琴、蒿子粑粑传承人李溪)通过现场制作,为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糖人和蒿子粑粑,旨在让家长和幼儿亲子共享传统工艺多姿多彩的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非遗对城市文脉的勾勒与延伸。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