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庐江·金寨”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5日上午,由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庐江·金寨”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合肥融创茂举办。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江宏、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黎丽出席会议并致辞。合肥市、庐江县、金寨县、瑶海区、蜀山区、包河区等区县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旅行商代表、自驾游协会代表及省内主流媒体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活动。

    红绿相生  庐江金寨携手推介

庐江和金寨同处安徽大地,金寨居大别山腹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庐江承大别山余脉,拥有“中国温泉之乡”、“生态美丽乡村”、“旅游休闲胜地”三大旅游品牌。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可谓是一红一绿,相得益彰。

本次推介会围绕并整合庐江和金寨双城文旅资源,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宣传推介,加快实现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的目标。活动现场,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荣、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尹迪先后推介了庐江和金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彩的推介,为现场观众描绘了一幅绿水青山、美丽乡村与红色文化相互交融的美丽画卷,引人入胜。


文旅结对  双城自驾首发启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内容,高质量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现场,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与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签订长期互助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地将在民宿业发展、民营剧团发展、市场营销活动、文旅资源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活动当日,由庐江县自驾游协会发起的“庐·金双城记自驾体验行”百人自驾团也正式启程出发,庐江县、金寨县相关领导在活动现场为此次自驾体验行的车友代表进行授旗,五十余辆统一标志的自驾车,在推介会之后出发前往金寨,开启为期两天的自驾之旅。


扶贫展销  特色产品亮相省城

本次推介会,庐江县和金寨县还整合了两地特色扶贫助农产品开展现场展销,庐江县柯坦木榨油、凌安竹笋、矾山蓝莓、白云春毫茶叶、金丝皇菊、玫瑰花茶;金寨农魂食品、金寨金芝源、金寨黑毛猪食品、金寨长寿农特旅游产品、金寨先徽食品、金寨俏俏果、金台酒、金寨徽态特色农产品、金寨俊达食品等合计20余种特色扶贫产品亮相省城合肥,赢得现场市民的关注和好评。

活动不仅设置了现场展台供市民咨询和选购,同时,为了凸显宣传效果,还搭建了线上云平台,通过云端让更多网友能够了解两县的特色商品,达到线上线下引流互动效果。

推介会上,庐江和金寨不仅带来了乡村民谣歌曲、经典红歌联唱等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还为现场市民送上了“一票游庐江”旅游联票、金寨长寿礼盒等精美礼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