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启动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8:3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受疫情影响,今年舒城“送戏进万村”工作延迟开展。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项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效性与普惠性,近日,舒城县文旅体局召开了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布置会,对今年“送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台前精心准备,抓质量不“过场”。要求各演出公司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必要时亲自上阵。舞台背景板、字幕机、遮阳伞、板凳等演出设施齐全。每场演出至少安排戏曲和综艺两支队伍,每支队伍不少于20人。演员除舒城方言戏外还需使用普通话唱戏。

二、台上好戏连连,唱新调不“跑调”。与往年不同,今年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共10家演艺公司为全县394个行政村带来戏剧小品、相声、大鼓书、快板、胡琴书、戏曲知识宣传普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要求演出作品既要符合时代主题,又要不断推陈出新,将原创精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群众眼前。

三、台下协调配合,严监管不“松劲”。要求各演出公司提前联系村委会发动宣传,在演出过程中拍摄视频统一上传到安徽省送戏进万村平台接受监督,演出结束后上交由当地村委会签字或盖章的演出回执单。各乡镇还会对本场演出活动进行综合评价并上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