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乡村旅游消费扶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6:3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更好地消除旅游行业的疫情影响,金安区文旅局积极打通休闲体育旅游、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旅游等旅游产品供给端和消费端,较好地为九十里山水画廊集聚了人气、赚得了财气。

一是转变宣传营销方式。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云上桃花节”“云上采摘节”“春游江淮请您来”等系列宣传营销活动。通过线上宣传,全方位展示了九十里山水画廊美景美食,较好地吸引了市民前来赏花踏青、休闲度假、采摘购买,同时也积极带动了有关农业生态园及周边农家乐的旅游消费。引入直播带货新方式,天地精华矿泉水亮相淘宝带货一哥李佳琦直播间并实现196万瓶的可观销量,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金子寨村风味酱菜登录安徽生活网助农专场直播销售。

二是发布各类惠民措施。鼓励旅游企业制定优惠政策,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皖西大裂谷、东石笋、九仙尊石斛文博园等文旅企业出台了“爱我中华·支持华为·景区行动”、医护人员“免费游”等活动。组织各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农家乐等参与六安市“战疫情、爱皋城”文化惠民消费季、“六安暖心惠民数字消费季”活动,门票减免、文旅优惠消费券等各类惠民措施点燃市民出游热情,提振消费信心,带动了乡村旅游市场回暖。

三是创新线下助农模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畅通贫困户销售渠道。区九月庄园率先开通城市体验店,收购贫困户家种植的蔬菜、喂养的家禽等农副产品直销城区,打通了农户连接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目前,九月山庄已在张店镇设立了3家农产品收购点,在城区开设了1家城市体验店,设立了4家代销点。线下助农直销既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又减少了浪费和交通成本,同时让城里人通过购买农家菜实现消费扶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