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图书馆举办端午古琴雅集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07:5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26日下午,舒城县南溪悦书房琴音绕梁,如潺潺流水,又似珠落玉盘,空灵悠远,震撼心灵。20多位古琴爱好者共聚一室,聆听高山流水之音,欣赏传统文化之美,共祈端午安康。

这是由舒城县图书馆与龙眠琴舍联合举办的“传承上古琴音 共享书香雅韵”端午古琴雅集,身着中国传统文化服饰的琴友们弹奏了《观山月》《阳关三叠》等琴曲,并穿插吹萧、太极等表演,整场活动精彩有序而蕴含文化韵味。在幽远的天籁之音中,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远古时代,接受了一次古琴文化的熏陶,在交流中提升了琴技水平。龙眠琴舍的老师还现场普及了古琴知识,加深了大家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推动古琴文化走进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

幽幽古琴曲,浓浓中国风。每逢中国传统节日,舒城县图书馆都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形式有诵读、雅集、讲座等等,传播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气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