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聚焦“六稳”“六保”做好文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裕安区文旅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政策扶持、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业态培育等重点工作,持续打出文化旅游市场复苏“组合拳”,“六稳”“六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谋划优质文旅项目,抢抓机遇助推发展。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以全域旅游规划编制为契机,系统规划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旅游发展的路径蓝图。以实施文化旅游大项目为抓手,坚持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突出大别山湿地、生态旅游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乡村振兴等重点,谋划建设一批文化传承、红色研学、生态观光类文旅项目,认真落实月通报、季调度工作制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九公寨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城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0%;独山红色文旅特色街区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中;龙井沟九公寨生态旅游区项目总体规划编制已完成,投资360万元的九公寨景区亮化工程已投入使用。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市场营销手段。构建立体宣传网络,与凤凰网(安徽)、今日头条、皖西日报、新安晚报等媒体深入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直播等网络宣传手段,宣传裕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同时今年景区对六安市市民实行“半价门票”优惠政策,与周边城市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不断掀起旅游宣传和消费热潮,形成提振旅游消费、扩大释放内需潜力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

坚定不移招商引资,持续强化跟踪服务。深入挖掘裕安文化旅游资源,编印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册,就我区旅游项目招商优惠政策、项目情况、服务环境等开展广泛宣传推介,积极邀请对我区文化旅游项目感兴趣的外地客商来实地考察。落实专人负责跟踪推进,从项目生成、洽谈、签约,到落地开工,实施全过程控制,确保引进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截至目前,已签约的龙井沟九公寨生态旅游区项目、独山红色文旅特色街区均已开工建设,虎头潭景区旅游项目、野生动物园、青马车寨(六安) 大别山运动小镇、中控农业科创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正在积极跟进,协调前期准备工作。

攻坚克难复工复产,齐心协力重振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对接辖区文旅企业,建立完善应急防控预案,做到思想上重视、机制上完善、责任上压实、措施上细化,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六安暖心惠民数字消费季活动,将辖区景区、旅行社及休闲旅游示范点纳入六安市支付宝电子消费券活动参加名单,让文旅消费惠民落到实处;搭建政银企投融资交流平台,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及时发放贷款,加大对文旅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加项目资金扶持、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的利好政策指导,坚持危中寻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恢复和消费提振,多措并举打通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