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副区长郑敏到独山镇调研“非遗”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5日,裕安区副区长郑敏到独山镇调研市级非遗项目(六安康宁竹编技艺)传承与发展,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康宁竹编有限公司的展览室、手编室以及非遗培训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级非遗传承人邹红女士有关竹编产品生产、经营销售、技术创新利用、竹编培训以及竹产业扶贫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基地受本次特大洪水灾害情况以及生产复工情况,了解了康宁竹编的规模和发展前景。

郑敏在调研中指出,六安康宁竹编技艺是历史传承与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在未来,一是利用现有基础,开发设计新创作,不断推出竹编工艺精品、新品,参加各级博览会,展裕安新颜;二是整合资源,谋划新思路,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技艺优势,做好竹编文化,扬优秀传统文化;三是探索非遗与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领产业稳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