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在金寨举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22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董毅,安徽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恩志,金寨县政协副主席易成林,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洪潮,县政协常委、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等出席揭牌仪式。县革命博物馆馆长倪军主持揭牌仪式。

易成林致欢迎词。他对安徽外国语学院一行来金寨举办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在详细地介绍了金寨县情后表示:金寨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金寨设立教学基地,把教育课堂带进革命老区,可以让大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更深刻的感悟英雄无畏的革命精神;这一教育基地的设立,是对金寨牺牲奉献精神的肯定和弘扬;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实现馆校之间长远合作,并在未来不断拓展合作模式,传承好红色基因,促进红色旅游新发展。

揭牌仪式上,易成林和周之虎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汪良发在仪式上指出,踏上金寨这片革命先辈热血浸染的土地,感触很深。在革命战争年代,金寨有十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在和平建设时期,金寨人民顾全大局,为兴修水利十万居民搬移家园,淹没了十万亩良田,三个十万折射出老区人民高风亮节,体现了为革命为国家甘于牺牲奉献的大别山精神。这次在金寨设立教学基地,就是要使教学根植于革命老区,让学员学习老区的牺牲奉献精神,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倪军和张恩志现场签订共建基地协议后,双方人员进行了座谈。周之虎介绍了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学校概况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胡遵远则分享了金寨县传承红色基因的十种模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