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桐肥舒诗画地  春夏秋冬任你游
——皖中四城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肥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庐桐肥舒诗画地,春夏秋冬任你游。10月28日下午,由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四城联合主办的“2020庐江·桐城·肥西·舒城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在省会合肥成功举办。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江宏、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芳、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浦生及四县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四县市及合肥市重点旅行商、自驾游协会、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皖中四城首次携手 文旅联盟共促繁荣

庐江、桐城、肥西、舒城,同处皖中,居江淮之间,承大别山余脉,既是一衣带水、一脉相承,同时又彰显出各自的特色和魅力。推介会上,“山水四城 诗画皖中”四城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开启了四城文化旅游协作发展的新篇章,更打造了文旅联动合作的新典范。

作为本次联合推介会的发起单位——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德全表示,皖中四城山水相依、人文相伴,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合作,加强四城联融,实现共发展、共美好、共繁荣。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在致辞中表示,庐江、桐城、肥西、舒城同属于合肥都市圈,此次联合推介不仅宣传了各县市文化旅游形象,更实现了资源互补,打造了以区域文旅增长极为核心的区域文化旅游协作,增强了文化旅游发展的合力。

四城联合创意推介 共绘山水人文画卷

为了精心准备本次四城联合推介,四城文旅部门组织了四位“美女局长”作为文旅推介人共同推介。现场,她们将庐江山的隽秀、舒城水的灵动、肥西人的传奇和桐城文的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现场嘉宾描绘了一幅皖中最美丽的山水人文画卷。

此外,四城还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为嘉宾奉上了歌舞《我爱庐江》、《有一种青山绿水叫肥西》、舒城民歌《站在舒茶望北京》以及桐城黄梅戏经典唱段等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文艺节目,让现场来宾耳目一新。

山水四城诗画皖中 五大线路精彩四季

本次推介会四城联合发布了“山水四城 诗画皖中”精品旅游线路、四季主题旅游线路等五大线路,四城精品线路串联起肥西三河古镇、舒城万佛湖、庐江冶父山、汤池温泉旅游度假区、桐城六尺巷、文庙等四城精品文化旅游资源;四季主题线路分别以“春赏四城:春和景明 花簇茶香”、“夏游四城:山水胜境 瓜果飘香”、“秋品四城:登高健体 舌尖寻味”、“冬享四城:人文气韵 温养身心”为主题,让人尽享四季四城的美好体验。

会上,四城面向合肥市民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游客招徕等多项旅游惠民政策,庐江小满田塍、国轩温泉宫、天鸣花海、一號泉酒店,桐城嬉子湖生态旅游区,舒城万佛湖等景区均带来了相关优惠。现场还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为嘉宾送上了庐江一碗米汤、桐城大关水碗代金券、肥西富光杯、舒城小兰花茶等各县市最具特色的礼品。

山水人文诗画地,皖中四城风情悠。本次联合推介会,在青年音乐人左桂创作的歌曲《山水四城 诗画皖中》悠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四城首次联合,有新意更有创意,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