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层出不穷,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年来,随着叶集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一是文化惠民工程落的“实”。今年,我区1个公共图书馆,1个文化馆,6个乡镇街综合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文化馆服务项目扩展到口才、摄影等,培训班延伸到乡镇,群众接受公益培训人数成倍增长。农村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农村体育活动、送戏进万村、戏曲进校园等让群众生活更加丰富。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全区485个布点,电影放映已放映940余场,对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确保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天。

二是文体活动形式“多”。在新春来临之际,组织本土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节目,在全区各乡镇开展了7场乡村春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6个乡镇街综合文化站分别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街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庆八一.翰墨寄情怀”双拥书画展、演讲故事大赛、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少儿乒乓球比赛、广场舞培训班、农民篮球赛等文化体育活动,给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区文化馆新创舞蹈节目《花鼓情韵》在全市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三是基础设施建的“全”。区一级,文化中心内部场馆装修布展运营(EPCO)项目启动,正在修改完善展陈大纲,同时进行史料征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于7月1日开馆,内设功能室可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运动健身需求。乡镇一级,完成5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姚李镇完成室内健身中心、全民健身广场、多功能球类运动场建设,三元镇、孙岗乡正在同步推进。村一级,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率96.1%,建成后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公共设施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都具备了文化活动室、文化宣传栏、图书报刊、数字文化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