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抓旅游促发展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确立了“旅游富县”战略,紧紧围绕“希望之城 养心金寨——大别山在这里等您!”旅游形象定位,加强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制、强化融合发展、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提升公共服务,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旅游业态发展丰富多样。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湾景区成功获批3A级旅游景区;完成天堂寨景区索道、龙津溪地漂流和7D 玻璃栈道、燕子河大峡谷木屋度假村等旅游设施建设;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长三角十佳自驾旅游线路”;依托中国长寿之乡金字招牌,授予78家企业“中国长寿之乡 金寨长寿产品”品牌使用权、42家企业“长寿金家寨”商标使用权。

旅游市场营销更加精准。连续举办多届特色文旅节庆活动,如望春花旅游节、天贶节、“挺进大别山·千里走金寨”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希望之城 养心金寨 大别山在这等您”主题推介会;以中国红岭公路为主线开展多场自驾游赛事,自2018第一届中国红岭公路自驾穿越大会以来已举办三十余场次主题活动;联合新媒体做足线上营销,与国内主流新媒体凤凰网、新浪网、万家热线等开展了“花满山城染三春,来金寨‘随手拍’赢现金大奖”、中国红岭公路抖音大赛等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疫落花儿开•金寨等你来”60天免费游金寨、百名主播带您云上游金寨等系列活动,提振旅游消费,打好组合拳;积极打造“指尖上的旅游”,优化新媒体功能,利用旅游大数据中心捕捉分析重点游客人群开展精准营销,力促“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型。

乡村旅游扶贫效果显著。支持利用贫困户搬迁腾退老宅等发展民宿和农家小院,推进“民房变客房”,建成大湾等精品民宿10处,全县9户贫困户发展起了农家小院脱贫,针对建成农家小院的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贫困户的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利用景区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包装、宣传和引导,兜售自家的农产品、土特产,据统计2020年乡村旅游共接待370.66万人次,创综合收入14.83亿元,有力地带动周边老百姓增收。

市场监管持续推进。扎实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市场整治暨“扫黄打非”、教辅及校园周边环境、旅游市场、城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专项整治行动,开通了全省首个旅游投诉短号96301,制作了旅游监管公示牌200块、96301旅游投诉卡2500个,建立“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创造一个舒适安心地旅游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