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强力打造淮河风景道精品旅游线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4: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霍邱县凭借得天独厚的淮河生态资源优势和悠久厚重的淮夷农耕文化,立足长远,着眼当前,精心打造淮河风景道精品旅游线路,全力做好淮河旅游这篇大文章,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沿淮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高标准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千里淮河,流经霍邱79公里。打造淮河风景道,做好淮河旅游文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响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旅游业走出当前困境、实现重大突破的迫切需要。全县各沿淮乡镇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强力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来。

高规格策划,打造品牌线路。4月7日县旅游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淮河风景道策划方案》和《关于推进淮河风景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以临淮岗景区为龙头,以淮河堤坝和沿线庄台村落为主要游线,强力打造古镇酒乡休闲区、庄台文化展示区、临淮民俗体验区、欢乐田园游览区四大旅游功能区”的工作格局,使淮河风景道与沿线淮河风光、历史古迹、乡村风情相互融合,并通过合理设置旅游驿站、观景平台、停车位、充电桩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景观小品,最终实现“人在堤上行、宛若画中游”的效果,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精品风景廊道。

高起点实施,形成强大合力。各沿淮乡镇对照《策划方案》和《实施意见》,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力构建“路畅、景美、业态全”的“淮畔画廊”生态旅游风景道。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并在项目申报、土地报批、规划调整、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资金上的倾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