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与总分馆服务效能提升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8: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8-9日,由舒城县文化馆、舒城图书馆主办的“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与总分馆服务效能提升研讨会”在舒城县举办。来自六安市文化馆,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霍邱县、霍山县、叶集区文化馆和图书馆,明光市、岳西县图书馆的馆长和同仁,共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活动还邀请六安各兄弟县区的文旅体局领导参加。

4月8日上午,特邀讲师王璟现场给与会人员讲授了“文旅融合新模式”、“总分馆服务效能提升”两个专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引用成功模式与先进经验,诠释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与做法,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来自兄弟县区的文化馆、图书馆的同仁,各自分享了本地区的特色做法,并纷纷就文旅融合和总分馆服务的创新做法,提出瓶颈问题与解决方向。大家认为,要找准公共文化服务群体与旅游服务群体之间的结合点,进行活动订制;要从图书馆与文化馆之间的职能区别寻求合作模式,准确定位优质文化资源,防止重复建设;要策划接地气、更便捷的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增强对象的体验感与参与性。

会议期间,主办单位还组织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舒城县图书馆及城市阅读空间,观看了舒城县文化馆举办的文艺演出。大家对舒城县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创新做法、惠民举措、以及文艺创作都给予高度评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