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聚“高”整“洼” 推进“小耳朵”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4:5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护好宣传思想“高地”,叶集区文旅体局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整治文化精神“洼地”,守好意识形态安全。

一是宣传先行,多渠道融合发声。与区融媒体中心对接,录制《关于清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并在区级应急广播平台上播发,全区500多个应急终端“村村响”全力发动宣传,确保声声入耳。印发《致城区广大居民一封信》、《致广大经营户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印制《关于清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1000余份,深入街头社区进行发放、张贴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协同联动,多部门监管执法。联合市监局先后在城区开展了非法生产销售卫星地面设施专项宣传整治活动,深入城区各街道、居民小区进行专项整治,向经营业主宣传政策。局还联合乡镇街道文化站、乡镇街道市监所深入各乡镇街道市场开展清理整治宣传工作,目前已深入全区平岗、洪集等街道乡镇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2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收缴“小耳朵”5面。

三是疏堵结合,多举措示范引领。与叶集安广网络分公司对接,制定了城区居民“拆耳换线”优惠政策,凡是主动拆除非法安装“卫星小锅”的,区安广网络公司均降低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标准,并免入户安装费。积极推进“无小耳朵社区”创建工作,摸排城区各街道社区,选取基础好、条件优的小区,联合街道社区、安广网络、公安市监等部门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执法监管、安装置换行动,打造“无小耳朵”社区典范,带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