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4: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28日上午,舒城县图书馆携手河棚镇文化站,深入河棚镇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为河棚镇送去浓浓的书香与满满的关爱。

一是县图书馆联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在龙骨小学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主题阅读活动。龙骨小学是村小学,共有24名学生,留守儿童较多。县图书馆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绘本拓展活动。图书馆志愿者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带领孩子们阅读了《我的一家是动物园》这本书,引导大家细致观察、积极思考、勇于表达,活动现场轻松愉快,气氛热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向龙骨小学捐图书100册,还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文具等学习用品,并给每名同学赠送了漂亮的新书包。对该校的智力障碍儿童夏心怡和没有父母关爱的夏雅娟同学,少儿馆还专门给他们送来牛奶和其他学习用品,表达对他们的特殊关爱。随后同学们又登上汽车图书馆,参观并阅读千奇百怪的立体绘本图书。

二是县图书馆向黄河村捐赠图书500册。群众阅读无小事。黄河村“一老一少”关爱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县图书馆在得知该村图书缺乏、群众看书欲望强烈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从馆内不充足的藏量中,整理出图书、期刊共500册送给该村,让广大村民和青少年尽快能看上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阅读推广走进山区创造条件,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文化暖心,阅读惠民。 本次活动目的,就在于用书籍丰富山区群众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山区孩子的视野,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灵,让更多有需要的人悦享书香,从而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