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外出调研学习农旅产业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20: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10月28日,叶集区赴合肥市调研学习农旅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区有关领导、区文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交通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肥东县长临河镇,调研团一行重点参观了山口凌村乡村振兴项目,通过景点讲解员介绍了解了山口凌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如何通过盘活闲置农房和废弃校舍发展乡村旅游及民宿产业,深入学习了该村乡村旅游业发展运作模式。随后,调研团来到蜀山区小庙镇马岗村,参观了小岭南建设全貌,听取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景区规划发展思路,了解了该项目结合蜀山生态、科技资源优势,以农为本,实施三产互补、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CBD”模式。

各调研单位表示山口凌村及小岭南景区均通过租建农户闲置房屋进行微改造,组建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同时利用房租、地租、提供就业岗位及合作社入股分红带动农民增收,这种引导农民自我管理、参与发展的运作模式建设成本低,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