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新城社区荣获省委宣传部“十佳书香社区”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08: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城关镇新城社区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十佳书香社区”称号。10月30下午,授牌仪式在舒城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县文旅体局党总支书记葛家荣向新城社区书记包书香颁发了奖牌。

近年来,新城社区明确提出“建设书香社区,打造阅读特色”的发展思路,将“书香社区”建设纳入社区长远发展规划并常抓不懈。社区建有150平方米的农家书屋,内有藏书1.5万册,每周开放40小时以上,并有一名专职管理员负责农家书屋开放工作。2020年管理员杨龙兰被评为“安徽省第三届百佳农家书屋管理员”。新城社区另一个优势是,舒城县图书馆在该辖区建有丰泽书屋、南荷书屋两个阅读空间,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居民学习提供多个阅读场所,让居民阅读有组织、有场所、有资源。新城社区充分利用优越的公共文化场地,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如留守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引领阅读 共建书香社会”座谈会,围绕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的节庆活动等等,2020、2021年度的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也选择在该辖区的丰泽书屋举办,大大浓厚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世界,充实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居民的整体文化素养。

现在,新城社区很多居民不再以玩纸牌、打扑克消磨时间,而是在书屋里读书看报度过闲暇时光;也不再三五成群的家长里短,而是积极参加读书活动。阅读风尚,正在新城社区蔚然成风,引领着更多的居民加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