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产业筑就花果之乡的振兴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10:5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花园,俗称花果园,是霍邱县东南边陲、淠河沿线的一个乡镇,也是远近闻名的花果之乡。这里一年四季有花有果,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是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好地方。

近日,花园镇健园生态园千亩菊花进入盛花期,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吸引了省内外不少游客前来购花赏菊、打卡留影。

为了能让广大游客安全而且近距离观赏到盛开的各式各样的菊花,健园生态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入口处设置了多道闸机,对入园游客认真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检”和错峰限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开展“云上赏菊”和线上销售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不能亲临现场的广大游客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健园生态园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流转土地5000多亩,投入近亿元资金,大力发展以菊花产业为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引进优质菊花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培育菊花品种达800多种,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菊花产业的高效快速发展,不仅带动了旅游、商贸、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筑就了花果之乡的振兴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