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荣获全省第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评估报告》,舒城县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以满分成绩在全省104个县区中位列第一。

2020年以来,舒城县文旅体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着力提高政务公开效能。

一套标准体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设置要求,统一格式、内容,对涉及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需要公开的事项逐项进行公开,及时公开权责清单,细化分类行政权力运行事项。做到版面“一清二楚”,让群众“一目了然”。

两个公开渠道。在公开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既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热线等线上方式进行展示;又追求贴近群众生活,利用宣传展版、阅读栏、宣传单页、政务服务窗口、下基层演出活动等线下方式开展宣传,确保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

三项便民举措。一是在县图书馆打造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点,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简单、便捷获取政务公开信息,实现“政务公开,就在群众身边”。二是推行“安康码+公共文化服务”,读者通过扫描“安康码”可以享受在县图书馆及城区8家城市阅读空间借书、续借、还书等各项基础服务。同时扫描“安康码”可以链接进入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真正实现了一“码”通行。三是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我局依托政务服务窗口、12345市长热线、部门信箱、百姓畅言等渠道,搭建政府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公布内部机构的地址、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办事查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牢抓政务信息发布的主动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