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大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以下称《案例选编》),总结展示乡村旅游扶贫成果,促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案例选编》收录了全国范围内100个典型案例,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成功入选。

大湾村地处金寨县中南部,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脚下,总面积25.6平方公里,辖37个居民组、1032户、3778人,是金寨县7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42户707人,贫困发生率29.12%。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湾视察。

近年来,大湾村的干部群众积极用好扶贫政策,依靠发展“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的旅游脱贫致富之路。通过积极开发民宿旅游、十里漂流等旅游项目,2021年大湾景区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过境游客达35.8万人次,真正让大湾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