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文旅局来我市考察交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21: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1日至2日,上海市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何劲峰,区文旅局副局长胡晓松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六安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副局长陈刚、副处级干部崔士先等先后陪同考察调研。




6月1日下午,时军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就今后两地文旅的深广度合作进行谋划和展望。何劲峰首先介绍了松江区文化旅游影视整体情况。据悉,松江区素有“上海之根 人文松江”之美誉,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科技影视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走在前列,成果丰硕。



时军对松江区文旅局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用“七个一”:即一座山(大别山)、一条河(“人间天河”淠史杭水利工程)、一部典(《狱典》)、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开》)、一株草(霍山石斛)、一杯茶(六安瓜片)、一条道(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介绍了“绿水青山 红色六安”。



会上,两地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文旅企业代表展开交流发言,进一步探讨深度合作模式。六安市文旅局与松江区文旅局共同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地文旅合作走深走实。






会后,松江区文旅局一行赴皖西博物馆、 九仙尊石斛文博园、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切身体验了六安灿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红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六安与上海市松江区结对。两地结对合作帮扶以来,我市与松江区多次开展考察学习、踩点踩线、资源推介、活动合办等文旅合作事项,双方交流频繁、共建成果初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