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文旅迎来2024年“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元旦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持续晴好,适宜出游。全市文旅行业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加速回暖,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1.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32%37.5%。其中,天堂寨景区接待游客0.65万人次,门票收入9.31万元;万佛湖景区接待游客0.29万人次,门票收入13.92万元。市图书馆总分馆客流量共计2.2万人次,市文化馆客流量达0.37万人次,皖西博物馆客流量达0.15万人次。全市26家电影院观影人次达6.8万,实现票房收入270余万元。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市县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节前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渠道发布了元旦嗨起来!六安文旅邀您解锁新年大礼包宣传,并在皋街举办了第六届群众文艺调演。



  市文化馆上演儿童剧《诗韵满长安》《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祝福新春来越好2024年新年音乐会等文化活动,观众均超千人次;市图书馆开展阅读环游记、指尖艺境 皮影魅力非遗文化分享会等30场系列特色活动,参与读者达1900余人;皖西博物馆举办《古老的万年历》博盈新年,喜迎元旦主题社教活动,共计159组家庭参与,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霍邱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欢天喜地过大年蓼城欢歌喜迎元旦汇报演出;金寨县举办新年音乐会、乡村春晚、红歌大家唱歌咏等活动;裕安区举办2024年庆元旦迎新春少儿元旦晚会;叶集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欢声笑语迎新年”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金安区南山草原举办跨年烟花秀和灯光秀,吸引市民2万余人打卡;舒城县举办长三角汽摩联赛U2河道赛暨晓天镇第二届乡村年货节,活动现场有1500多人参加。


 

  温泉冰雪引领热潮


   温泉度假游、冰雪运动成为冬日假期人们休闲、娱乐、放松的热门选择。陡沙河温泉小镇推出假日系列优惠活动,通过抖音直播间推出秒杀、优惠套餐,客房每天爆满,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成功引领假日热潮。大别山虚谷温泉接待人数2300余人,收入37万余元,聆心谷接待人数达1300余人,收入约51万元。



  霍山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采取立减优惠和赠送滑雪时长等措施吸引游客消费,日接待最高峰约5000人次,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收入约480万元。莲花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达5600余人次,收入约110万元。


 

  特色旅游如火如荼

 

  游客出行多以自驾游、红色研学游、亲子游、城市休闲游为主,特别是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备受青睐,小规模、家庭型、开放性的旅游方式逐步成为新的发展潮流,游客主要来自长三角、湖北和省内合肥、阜阳、淮南、亳州、蚌埠等客源地。



  假日期间,独山革命旧址群吸引游客1万余人次,汤家汇红旅小镇接待游客0.5万人次;皋街、文庙街、山水城市奥特莱斯等商文旅特色街区开展了万人放飞气球倒计时跨年等活动和文艺演出,上百家店铺摊位推出美食品鉴及套餐折扣优惠活动,累计接待1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00万元;霍邱县周集宽舍民宿客栈、明清生态园、健园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金寨县红岭公路自驾体验的人群日益增多,带动周边土特产品、年货等市场销售。舒城县千人桥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春秋乡文翁研学特色小镇等吸引亲子游游客超千人次。叶集区羊肉餐馆等特色农家乐日均收入超万元。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


  下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发布《2024年元旦、春节假日温馨提示》。成立假日综合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视频监测、信息统计、宣传推广、应急处突等5个专班工作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测调度重点景区客流量,督促各县区加强山岳型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在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等重点火爆景区,每天安排人员参与值勤,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流量管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利用各大景区、星级酒店,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等宣传标语,营造文明旅游风尚。



  元旦期间,全市文旅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信息日报告制度,做好旅游投诉受理和咨询服务。共计出动文旅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A级景区、旅行社、网吧等文旅企业120余家次。全市文旅市场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涉旅突发事件,未收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负面舆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