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调研迎驾集团文旅产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3月2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带队深入迎驾集团,就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迎驾集团在文旅产业领域的创新实践,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我市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迎驾集团总部,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与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进行了深入交流。倪永培详细介绍了集团在文旅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项目建设、产品创新以及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情况。时军对迎驾集团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迎驾集团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继续挖掘企业文化,擦亮中华老字号招牌,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力作,谋划建迎驾文化博物馆,让迎驾文化深深扎根老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不断传承利用霍山革命文化,在六万情峡实景剧基础上,利用高科技数字创意,打造沉浸式元宇宙红色旅游体验产品。三是发挥迎驾集团与高校教育合作作用,培养打造一批具有迎驾文化情怀扎根老区的学子特别是文艺工作者,为六安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四是积极开展对外文化合作交流活动,抓住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对口合作和合六同城化及促进中部地区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机遇,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承办鄂豫皖三省四市大别山民歌邀请赛,省自驾游大会和迎驾洞藏群星演唱会等有影响力的文旅活动。五是以游客为中心,开发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开展工业观摩旅游、研学实践游、康养休闲度假游等。树牢以游客服务为中心意识,打造优质精品高效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团队,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多角度多方位提升迎驾品牌和形象,为实现企业目标提供文化支撑。

调研期间,市文旅局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迎驾集团旗下的迎驾春风美酒小镇、汉驰航空、迎驾大剧院等多个文旅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教育等多个领域,展示了迎驾集团在文旅产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创新成果。市文旅局对迎驾集团在文旅项目规划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借鉴和推广迎驾集团的成功经验。

时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迎驾集团等文旅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市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为文旅强市建设作贡献。同时,市县文旅部门还要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旅游休闲街区等品牌的创建指导,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此次调研工作,不仅加深了市文旅局与迎驾集团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也为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