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安市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暨“大地欢歌”全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17: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持续实施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4月7日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金寨县汤家汇镇人民政府承办,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六安市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暨“大地欢歌”全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发布活动在金寨县汤家汇镇隆重举行。200余名上海游客和摄影家团队也搭乘“六安号”红色旅游首发专列到达现场参与此次活动。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二级调研员张天柱出席活动,并与现场群众及上海客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活动在当地特色民俗节目《挑花灯》中拉开帷幕,一曲《请到六安来》唱出了青山绿水红土地里老区人民的热情。非遗庐剧《绣罗衫》《观画》,大别山民歌《锄茶稞》,黄梅戏《闹花灯》,腰鼓《八月桂花遍地开》展现出了六安本地乡土文化底蕴,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进行了2023年六安市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暨“大地欢歌”全市乡村文化活动年活动发布。全年活动计划采取“主体活动+系列活动”的形式,鼓励并引导农民自行组织文化活动,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其中,让广大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全年共计划举办“四季村晚”、广场舞大赛、戏曲大赛等各类活动4.3万余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