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5: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了“安徽文化云”系统2023年12月监测报告,我市各项指标表现亮眼。全市22家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12月共接待客流42.6万人次,居全省第二;六安市图书馆、六安市文化馆客流均居全省市级场馆第二;县级场馆中舒城县图书馆、霍山县图书馆客流分别居全省县级图书馆第一、第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活动数居全省第二,乡镇综合文化站举办活动数居全省第三。

据省监测,2023年六安市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5万余场,数量居全省第一。全市22家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共接待客流469万人次,客流量居全省第二。在2023年上半年公布的2022年度全省公共文化场馆综合绩效评价成绩中,全市22家县级以上场馆有11家获得满分位列全省第一。在2023年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六安市8家图书馆全部上等级,其中国家一级图书馆3家。

“安徽文化云系统”是省文旅厅开发的公共文化服务绩效监测系统,采用技术手段监测各市客流和活动两大指标,科学、客观评价全省各地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相继出台《关于开展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的实施意见》《六安市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已步入全省前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