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市场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版权保护意识等,5月24日上午,市文化执法支队于解放路小学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为三个内容。

一是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传活动。在未成年人防沉迷网游展台,执法人员与学生们热情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对网络的认识,以及上网时长、上网内容等,执法人员通过生动鲜活的图片、事例、公益宣传品等素材,从沉迷网络游戏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防止网络沉迷。号召同学们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健康、科学、文明使用网络。                             

                                          

                                                 图片说明: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台活动现场

 

二是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活动现场,在“护苗2022”展台,执法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宣传了盗版、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并通过实物展示形式,就学生们日常学习中常用的一些教辅资料等图书,向同学们宣传如何识别盗版图书,引导学生们购买正版书籍,拒绝盗版、有害书籍和信息,文明阅读、健康阅读。

                                     图片说明:“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展台活动现场

 

三是开展“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同学你知道吗?你写的一篇作文、随手拍的一张照片、画的画都有版权,都受法律保护!”在“青少年版权保护季”展台,执法人员通过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中的实例,向学生们普及版权保护法律知识,宣传版权保护的重要意义等,并发放了《版权保护手册》等宣传品,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版权保护意识,争做创新好少年。

 

                                        图片说明:“青少年版权保护季”展台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发放公益宣传品100余份。在今后的日常执法工作中,市文化执法支队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强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治理,严厉打击文化市场领域涉未成年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