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25日,市文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时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韩俊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集体学习了《铸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并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旅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每位干部职工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进作风,加快工作节奏,确保一季度文旅工作实现“开门红”。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国家、省、市“两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和要求,抓实全年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旅游强市“七大行动”,坚持项目化推进文旅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有效落地、落实、落细,强化服务意识,要抓好统筹,整合有限资源和工作力量,积极为文旅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安全意识。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在当前清明等重点节假日,要关注主要景区旅游交通安全以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紧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网络舆情要及时有效处置,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