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2023年度市直文旅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5: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8日,市文旅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直文旅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对照“四强”党支部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抓党员发展、日常教育管理情况;抓青年理论学习情况;开展结对共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完成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




陈刚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对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属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贯彻落实,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工作制度落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聚焦推动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以开拓创新精神谋划党建工作,拓展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载体平台,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目标任务,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创新活力,推动党的建设和文旅工作、服务群众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实现合力推进、协调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效。各党支部领导班子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及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履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熟悉基层党建、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