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旅游强市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09: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旅游强省建设调度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旅游强市建设工作成绩,分析问题短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旅游强市建设。3月6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旅游强市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魏武出席,会议由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王有正主持。




会议指出,2024年是推动旅游强市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红绿融合发展高地建设等旅游强市建设“七大行动”。


会上书面通报了全市旅游强市建设进展情况,各县区围绕2023年旅游强市建设工作成效和2024年重点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魏武充分肯定了2023年旅游强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4年旅游强市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推进旅游强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把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以文旅“一业兴”带动市场“百业旺”,奋力开创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建设旅游强市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加大文旅品牌创建力度、推进文旅项目谋划和建设、切实增强文旅传播力影响力、着力提升旅游服务管理品质五个方面,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统筹兼顾,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强化保障,营造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部门协同,严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旅游强市、文化强市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坚实的文旅力量。

  市推进旅游强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