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6: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12日,市文旅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出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峰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主持会议,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省政府第二次、市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彭峰对市文旅局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市文旅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挖掘廉政文化、强化监督管理、推动队伍建设。

时军对2024年市直文旅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的奋进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军强调,一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强化抓党建促业务发展意识,突出党建引领,紧盯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全市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选人用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严防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三要认真开展监督执纪。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监督执纪和效能检查,认真核查、处置举报线索,用好“四种形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四要抓牢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市文化场馆等阵地管理。加强对艺术创作、演出展览、节庆活动监管。加强文化市场、网络文化巡查,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五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要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干部、管党风两手抓、两手硬,以廉政促勤政,高质量完成全年文旅工作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