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调度暨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加强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管理,促进旅行社规范经营,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工作部署,3月14日,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调度暨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各县区文旅部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全市80余家旅行社参加会议。

会上,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就我省开展旅行社使用保险替代现金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的政策背景,以及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概况、保险费用、投保方式等进行了介绍,中国工商银行皖西路支行作为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存储银行,就缴存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会上,市文旅局围绕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对《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对照《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定,逐条明确经营基本条件、分支机构管理、合同管理、业务档案管理、保证金管理、业务宣传、经营行为等规范要求,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履行责任。

下一步,全市文旅系统将深入发挥行政指导和服务职能,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引导旅行社不断改进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坚决曝光和查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实现各项法律规定有落地、行业自律能力有提升、游客满意度有提高的工作目标,为我市推进旅游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