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旅游强市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总结分析我市文旅市场监管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不足,部署当前以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3月14日,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副局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市文化和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情况,对《六安市文化旅游行业规范管理巩固年活动方案》《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旅游景区开放前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等级民宿、皖美民宿、星级饭店等相关品牌创建和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陈刚肯定了2023年以来各县区在规范行业管理、保障行业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年度考核、品牌创建等结果,指出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审题不细、把关不严、学习不足、指导不力等问题。陈刚要求,一是要全面部署巩固行业规范管理,有效夯实规范年活动成果,继续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规范要求、扩大行业覆盖、抓实制度执行、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综合监管。二是要着力规范旅行社经营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遏制行业管理乱象,优化诚信经营市场环境;同时严格加强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管理,做好保险替代现金交纳等相关政策解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三是持续强化行业安全监管,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紧盯森林防火、特种设备、消防、旅游包车等重点领域,紧盯旅游景区、旅游民宿等不放心场所,紧盯景区安全评估等重点环节,对照部门法定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加强行业指导,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行业安全。四是积极推动行业品牌创建,加强国家、省、市相关标准的宣贯和学习,培育指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开展创建和申报工作,并从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方面严格审核把关,引导其树牢标准意识、品牌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树立行业标杆和服务典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