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戏曲进万村 文化暖民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09 17: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指数,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快乐的文化氛围,4月7日下午,叶集区2024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在三元镇桥元村文化广场上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随着一阵响亮的锣鼓声,黄梅戏《梁赵姻缘》正式开唱,圆润的唱腔、默契的配合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引得台上台下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全场演出时长120分钟,台下的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的戏曲爱好者情不自禁地跟着演员们哼唱起来,演出结束后,更是觉得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专业院团将经典的戏曲表演从舞台上搬到老百姓家门口,带来了《百花亭》《家和万事兴》等各类大戏,这是将文化惠民工程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在给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的同时又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文化素质。下一步,叶集区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倾听群众文化需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关联信息